法會掛單共住規約

蓮友、義工之共住規約
項目 違犯內容 規範方式
衣著 蓮友穿著汗衫內衣,或衣著過短、透明、緊身、不整……
第1次
規勸,並請至外照客請購上衣或長褲。
第2次
再發現不願配合者,予以退單。
買賣 蓮友有買賣、借貸、投資及未經常住許可之私下邀約化緣等商業行為。
第1次
規勸,並由客堂做列管記錄。
第2次
嚴厲警告。
第3次
予以退單,並二個法會不能參加。
錄音 殿堂中發現有攝影、拍照、錄音等行為。
各堂口連線地點對開示內容錄音及打字,上網轉貼、流通。
第1次
規勸督導列管。(交出保管及刪除內容)
第2次
予以退單,並二個法會不能參加。
禁語手機 殿堂及寮房區發現有講話及使用手機。 經護七或寮長發現:第1次登記及規勸;被登記3次者予以退單,並二個法會不能參加。
寮房影響 寮房區與大眾不能和合共住或個人生活習慣影響同參者…… 經護七或寮長發現:第1次登記及規勸;被登記3次者予以退單,並二個法會不能參加。
殿堂影響 殿堂內行為、言語、唱誦有擾眾不能和合,或無故不上殿者。 經護七或寮長發現:第1次登記及規勸;被登記3次者予以退單,並二個法會不能參加。
特殊言行 若經護七、寮長規勸中態度惡劣,或同參間言行舉止有傷害恐嚇者。 交由客堂記錄處理,不服者予以退單,並二個法會不能參加。
  • 《註明》
  • 一、 第四大項「禁語、手機」之規範,以殿堂及寮房區為絕對共同遵守與執行的範圍,若有探討法義亦不得在殿堂及寮房區言談,重點原則即是為了避免影響其他蓮友用功與休息。
  • 二、 法會期間各外寮堂口之義工,亦請共同遵循以上規約,護持蓮友大眾精進辦道。雖義工作息有時與蓮友不同,但在殿堂及寮房區也要確實遵守禁語及不得使用手機。
  • 三、 以上規範及懲處只是一般原則性,如有違犯重大情事,將另外專案處理。
  • 四、 以上規約自105年6月19日公告實施。
  • 五、 為維護共住蓮友、義工之健康,將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政策調整;若有感冒、發燒或確診者,請在家休養。